猫鼬

别往我脸上怼都没事儿,左右固定喜欢骨科。

【雷安】药与毒

碎碎念一般的个人角色小论文。。。。大概

截至第三季第9话的一些个人对于雷安的一些理解和看法,充满自我流ORZ


安迷修从来没有后悔过来参加凹凸大赛,但他无数次质问自己,这个要从这个肮脏的胜负中实现愿望的做法是否是正义的。他见过为了积分背叛朋友的人,见过单单为了娱乐虐杀他人的人,残酷的生存游戏中展露出了各式各样,大大小小的恶。他秉持的正义,促使他站在这些罪恶的反面,为了心中的信仰奔波。他大赛第五的位置,他不知道有多少积分是为了救人,而杀人得到的。


这沾满鲜血的双手取得的正义,是真正的正义吗,安迷修不知道,但内心的动摇是真实的。


而雷狮的每次出现,总会让安迷修的动摇少上那么几分。在大大小小的恶之中,雷狮和他的海盗团总是最显眼的一个,每次闹出些大事情,除开第一第二又打起来了,最多的可能就是雷狮海盗团又干了什么。雷狮不屑于不够塞牙缝的猎物,但也是个实在的机会主义者,榜上名人负伤时总得提防着他们。雷狮自己对下位的选手并不感兴趣,但自家手下去找事儿也乐得看戏。


可他是为了什么呢,如果是为了积分,他并不应该只停在第四,单纯为了乐子?可他也见过雷狮突然没了兴致扭头就走的样子,不如说雷狮兴致缺缺的可能是常态。可能如他的名字一样,随心所欲的大猫。他有听说过雷狮曾是某个皇族的皇子,但抛下了王位带着弟弟远走高飞,难道是为了自由吗。


雷狮是和他几乎相反的存在,雷狮无恶不作,而他无善不行。虽然,雷狮无疑是恶人,而安迷修并不是完全的善人。当回过神的时候,他已经站在了海盗团的对立面,海盗团找别人麻烦,那他就挡在海盗团面前找雷狮麻烦。雷狮他们的存在就像是一个路标,只要还有恶党的存在,那他的正义就不会偏离。雷狮就像他的药,他这么想过,然后下一秒就否定了,如果恶党是骑士的药,那也太过可笑。


在那之后他做了一个梦,梦里出现了雷狮,他和雷狮像是多年的好友,在海边的星空下谈着他们的理想,在梦境的最后,雷狮站在漫天的繁星下,对他说:


“安迷修,我不是你的药。”


他的梦在此惊醒。






他和雷狮也有过和平的时期,有时安迷修会在生活区的酒吧看见雷狮,雷狮有时是烂醉的,有时只是点了杯就静静坐在哪。那次他看见了安迷修,冲他招了招手,安迷修脚下顿了下,还是走向了雷狮。反倒是雷狮像是没预料到他真的会过来而微微愣了愣。


“你还真过来了。”


“你看起来又不是想打架。”


“如果我说现在想了呢?”


“那我马上就走。”


“啧。”


“所以有什么事吗?“


“也没什么。。。。要不我请你喝一杯?嗯?“


“。。。。。那就不用了。“


“你都过来了还想走?还是双剑的安迷修喝不了酒?“


“。。。。。。行,不过就一杯。“


雷狮对着旁边的位置做了个请的手势,安迷修也就顺势坐了下来。雷狮给他点的是一杯半透明,透着可可色的酒。安迷修端起那杯酒,浅褐色奶油般的酒液在锥形的杯子里晃动,许些豆蔻粉被洒在了表面。


“放心,没加什么害你的,你在这喝瘫了那可就麻烦了。“
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“


被看透在想什么的安迷修沉默的抿了一口。


“啊。。。。。。甜的“


酒精的辛辣被可可的香甜和奶油的润滑恰到好处的调和,豆蔻粉略微的苦味和特殊的香气也衬着饮品更多的层次。


“哼“


雷狮见他放下心来品尝,从鼻子笑了一声,拿起小杯继续他的放松。安迷修轻啜自己的那份,眼睛关注起雷狮手上的那杯。那是一个很小的杯子,雷狮面前还有几个同样的。琥珀色的酒被雷狮一饮而尽。


“怎么,你也想试试这个?“


“不,不必了,我只喝一杯。“


“嚯,真是顽固。“
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
他们之间沉默又回归了主场,雷狮和他怎么会有什么好聊的呢,信仰,爱好可能完全相反的两人,安迷修自嘲的笑笑,让一口甜蜜苦涩的酒滑过食道,是的,他们两人是不相交的平行线,怎会像那个梦里那样。。。。。。


“安迷修”


噗通,他的心脏狠狠撞在胸壁上,鼓膜能感到咚咚的跳动,太像了,雷狮唤他的声音,和那个梦里的雷狮的声线重合在了一起,带着那种老友似的打趣和温柔,是他发现了自己把他当成保持自我的药了吗?


“我有时想过,如果要死的话和你一起死可能还不错。”


“。。。。。。说这种话你是脑子坏了吗?”、


“可能吧。”


梦终归是梦,雷狮并没有说出梦中的那句,但安迷修心里感到庆幸的同时也有一点失落,他大概是希望雷狮能亲自点醒他的,然后他意识到了,雷狮绝对不是可以与他救济,痊愈后就能忘记的药,而是一次沾上就戒不掉的毒,他以为只要离开这个大赛,就能从善恶游戏中解脱,然而并不是,雷狮对他来说是一个确确实实的路标,一生的路标,因为雷狮与他彻底的相反,他才会不偏离他的道路。


“谢谢你的酒。”






“喂,雷狮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你以前说的和我一起死还不错,应该不是指的被这大家伙一巴掌一起拍死的一起死吧?”


“呵,怎么可能,和你一起血肉相溶那可太恶心了。”


“难得,同感。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雷狮自己喝的是四骑士Four Horsemen Shot,由四种威士忌调制的烈酒,很烈,大概长这样


雷总给安哥点的是亚历山朵拉,为了纪念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与皇后亚历山大的婚礼,所以调制了这种鸡尾酒作为对皇后的献礼,长这样【它味道甜美,就像向全世界宣告爱情的甜美, 所以很适合于恋人共饮。】


雷总就是在尬撩,但结果安没get到


我对于雷狮和安迷修,是觉得他们是相反但是相像的,比起其他拥有更明确目的的参赛者,比如格瑞银爵这种为了复仇,金为了找姐姐,安丽洁找裁决神使,等等,还有一些例如呆毛姐弟,在之后肯定也会说,看预告感觉也不太妙。。。。


但是雷狮和安迷修就有种,如果他们是鸟儿的话,别的飞鸟总是为了某个地方,某片果林而飞,但雷狮是向着高空无止境的挥动翅膀,而安迷修是追逐着太阳。旧设的雷安两人给我的感觉是“执着者”,而新设的两人给我的感觉是“理想家”,他们两人追逐的,比起别人来说更有一些不切实际,飘忽的感觉,是一种信念和理想,而非更加实际的事物,这两人还是相反的,他们不是平行线,而是双螺旋,看似交缠但永不交叉,就很美妙。因为有对方和自己的完全相斥,才使得两人在各自的道路上不会偏离。


以上都只限于,看到第九集为止我个人对雷安的一些想法。


评论

热度(22)